海晏河清

希望平行时空的周寻如愿以偿。

小轩窗,正梳妆 17

方一凡牵着英子边走边问:“你们刚才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英子走到方一凡身前,倒着走路,眼睛亮亮的,充满小欢喜。


“兰迪喜欢上吴磊了,他俩要在一起就太好了,我要当月老,撮合他们。”


这么多天方一凡都没见英子这么开心,虽然是因为别人的事情,他也依然跟着高兴。


“那挺好啊,你行吗,这种事儿可别强求。”


“吴磊反正挺奇怪的,他好像对女生没兴趣似的,不过兰迪性格那么好,我觉得还是有可能的。”


方一凡突然一把把英子拉到怀里,英子转身一看,差点儿拌到马路牙子上。


“小心点儿!”方一凡看着怀里的人一脸紧张。


英子感觉到方一凡此刻的心跳声特清晰,还很快,她不禁贴的紧了些,闭上眼睛听着他的心跳声。


方一凡感觉到了英子的变化,她终于不再疏远他了,方一凡把英子搂的更紧些。


“亲爱的,对不起,让你伤心这么多天。”说完方一凡在英子的侧脸上吻了一下。


亲爱的这个称呼还是第一次听方一凡叫,英子有些不适应,小脸红扑扑的,特别可人。


她推开方一凡,低着头不看他 “谁是你亲爱的。”


方一凡拉住英子的双手,稍弯下腰歪着头,就是要和她对视 “我也觉得亲爱的不够好,那叫媳妇儿呢?”


英子抽出手就打他,本来想小打小闹打两下就得了,可是委屈上来了,打的力气也加重了,一直朝着方一凡的后背打,方一凡刚开始还在笑,后来也被打傻了,就一直抱着胸缩着身子让她出气,其实她只是比平时玩闹的力气稍微大了些,落到身上并不疼。


英子一边打,眼泪也跟着掉下来了,憋了这么多天的怒气终于有了发泄口,兰迪说的果然没错,打他一顿,顺便自己再哭一鼻子,心里的委屈就能释放好多了。


方一凡见她不打了,伸出自己的衣袖把她的眼泪擦干 “不哭,不哭了啊,你要想打随时打,我特抗打,你别把自己憋坏了。”


英子抬起头'瞪'着方一凡 ,不断抽泣:“方猴儿,我讨厌死你了,你要再敢放开我的手我就不原谅你了。”

方一凡立即做了个敬礼的手势 “领导教训的对,我一定紧紧牵住领导的手,绝不放开。”说完方一凡牵起英子的双手放到自己后腰间,把她抱在怀里 “英子,你都不知道这些天我这个悔啊,我就是脑子有泡,别跟我一般见识。”


英子把头抵在方一凡肩头,双手还在一下下打他的后背 “方猴儿,这世上只有一个乔英子,虽然可能没有很耀眼,可只此一个,你要弄丢了就再也没有了。”


方一凡轻轻抚着英子的头 “谁说你不耀眼的,你是这世上最漂亮,最聪明,心肠最好的姑娘,你要相信我的眼光。”


英子被逗笑了 “你彩虹屁吹得真好!”


“我向来只说实话。”方一凡牵着英子继续往前走 “不是要看电影吗,咱这就去,看完电影再带你美餐一顿。”


英子紧了紧握着的双手,轻轻点头,和方一凡和好了,最大的心事了解了,爱操心的小毛病也又犯了,不知道兰迪那边怎么样了。






看着吃饭的时间已经到了,吴磊还是迟迟没来消息,李兰迪有些许失落,食欲也慢慢消退了,正想要和室友打牌打发时间,吴磊的消息来了。


“我来了,在宿舍楼下。”


李兰迪立刻秒回 “好,给我三分钟。”


“不急。”


三分钟后李兰迪出现在吴磊视线里,小跑着过来的。

正蹲在路边的吴磊站起身迎上去几步 “够快的。”


李兰迪笑得像个得到糖果的小孩子 “我说了三分钟就不会迟到!”


“想吃什么?”


“都行。”


“好像第一次单独一起吃饭,请你吃点儿好的,走 ,出去下馆子。”


李兰迪拉了吴磊一下 “不用,咱俩都有饭卡,食堂就行,听说新开了家苏北菜还不错。”


“走,外边吃海底捞去,也是新开的。”


说完也不等李兰迪回应就转身离开,李兰迪小跑追上也没在说什么,她确实很久没吃过海底捞了。


餐间,吴磊抽出纸巾递给李兰迪,笑道 “你吃慢点儿,我又没催你,瞧你这水汪汪的泪眼,不知道的以为我欺负你呢!”


李兰迪伸出舌头不断用手扇 “好辣!”


吴磊向走过来的服务员要来一条湿毛巾递过去 “擦擦汗,你今天是怎么了,平时吃饭也没这么急。”


李兰迪就觉得自己现在有点糗,她和吴磊平时相处得很轻松,可今天心境变了,她有些紧张,话都少了,就知道拼命涮肉吃肉,吃太多她现在真是有些撑了。吃的急,东西又烫又辣,脸上温度也沸腾起来,不用看也知道她现在一定是个大红脸,不过也好,遮住害羞了。


“没事儿,好久没吃了,一看见好吃的绷不住了。”


“少吃点儿吧,你平时饭量可没这么大,别撑坏了。”吴磊看她还在夹肉有些看不下去了。


李兰迪笑笑,没再继续吃,她平时饭量真的不多,今天吃的胃里有些不舒服,肚子也很胀。


吴磊陪着李兰迪回学校操场散步,李兰迪指着自己凸出的小腹笑了。


“吴磊你看我像不像个孕妇。”


吴磊也笑了 “拉倒吧,一点儿都不像。”


“其实想想,你我英子,咱们虽然感情不错,但好像接触起来也都是平时放假、开学一起走,小组活动,偶尔一群人食堂碰上吃个饭,还有就是路上打招呼。”


“好像是。”


“你平时晚上都干什么呢?”


“大多是去羽毛球馆打打球,偶尔跟室友出去嗨,要么就是在宿舍抱着手机上网呗!”


“那你今天原本想干什么?”


“应该是羽毛球吧。”


“你可真爱运动,不像我,懒得很。”


“天天轧操场可以了。”


不知不觉就走了好几圈操场,气氛也比吃饭的时候舒服多了,聊天很愉快,不存在冷场,看下时间已经九点多了,李兰迪暗自叹息,时间过得可真快。


临回宿舍前李兰迪专门去了趟超市,让吴磊等在外面,出来的时候一手拿着一瓶脉动在吴磊面前晃了晃。


“青柠 or 蜜桃?”


“青柠。”


“还记得我欠你一瓶脉动吗?”


“好像有这么回事儿。”


两人相视一笑,道了个别各自走回宿舍,今天,真的很开心,李兰迪看着吴磊的背影嘴角杨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


我写东西喜欢两条线


就像写乔迁的时候拉进一条凡英副线


习惯就好啊


不会跑题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