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晏河清

希望平行时空的周寻如愿以偿。

小轩窗,正梳妆 16

经此一事,方一凡辞去了节目表演,老师也没有太苛责,他的脸确实肿得很严重。在这一周里方一凡来见英子都是在南大校园外,他现在形象不太好怕同学看到给英子带来困扰,英子也没有拒绝他的邀约,只是心结还在,每次见面表现都是淡淡的。方一凡依然是开心的,就算她话少,可他话多啊,气氛永远不会陷入僵局。



英子和李兰迪手牵手漫步在南大的操场上,看着正在打篮球的几个男生,二人停了下来。


“英子你有没有发现,每天这个时间段操场的女生都比较多。”


“看帅哥呗!”


“那咱俩也看看?”


“认识这么久了,还没认真看过他打球,那就看看吧,养养眼。”英子看着球场上的吴磊。


“这话要让你家方一凡听到醋坛子肯定就打翻了!”


英子只是看着远处的一群男生笑,没有接话。


“还生气啊,都这么久了,我一外人都看出他有多紧张你,你要实在憋得慌,就打他一顿,然后彻底和好,你总是这么心事重重的我看了也会担心啊!”


“他的脸才消肿没多久,我再给他挂点儿彩?”英子用身子轻撞了一下李兰迪,又把她拉回来挽住手臂:“专心看球吧!”


“切,你就是心疼方一凡,又没让你打他脸。”


“李兰迪,你还看不看了,不看就接着溜达。”


“看看看!”李兰迪把视线重新投回篮球场,看着几个男生中最亮眼的那个男孩,嘴角不知不觉上扬起来,一句呐喊就先于大脑喊了出来 “吴磊加油!”


身边的英子被突如其来的呐喊声吓到了,拍了拍胸口 “你想吓死我,喊之前能不能打个招呼。”


吴磊刚刚抢到的篮球,随着一声呐喊就被人又抢走了,他看到不远处的两个姑娘,小跑过来。


“你俩这什么情况?”


“看你打球啊!”英子道


“那我可是受宠若惊了,你俩第一次认真看我打球。。”吴磊开玩笑道。


李兰迪戳了戳吴磊的胳膊 “挤兑我俩是不是!”


“不能够,你俩看我打球我该紧张了。”


“你可算了吧,看你打球的人还少吗,也没见你紧张过。”英子道。


“那不一样,我跟她们又不熟。”


英子点点头 “那倒是,谁让我俩太有魅力。”说完自己哈哈笑起来。


李兰迪这几天总会想起吴磊对她的照顾,每每想起都觉得温暖,正如现在。


“你好好打,我和英子会为你加油的。”


吴磊食指竖在唇边 “心里加油就行了,可别喊了。”


李兰迪被吴磊的手势逗笑了  “行~”


吴磊走后英子一直用看怪物的眼神看着李兰迪 “兰迪,我感觉你今天不对劲儿啊!”


兰迪看了看自己 “我哪里不对劲儿了?”


“我感觉你眼睛里有星星。”


“什么意思?”


“你刚刚看吴磊的样子就像我看方猴儿的时候一样,而且你刚刚看着人家发呆。”


李兰迪低下头搅弄着自己的手指,被英子这样一说心里更加复杂,似乎心里那点不确定一下子就被英子证实了。其实她的本能反应是否认,可她没有,这样的沉默,算是默认。


英子搂住兰迪凑近她小声问 “天呢,你竟然不否认,看来我猜对了,你喜欢他?什么时候开始的?”


“最近吧。”


“那你打算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


“介不介意我助攻?”


“怎么助攻?”兰迪想了一下还是摇了摇头“还是不要了,我能感觉到他对我没什么想法。”


“事在人为。”


正在此刻,英子的手机铃声响起。


“喂,方猴儿。”


“英子你跟哪儿呢?”


“我在操场”


“行,我这就过来。”




“方一凡要来?”


“嗯,他早上给我发过消息,说下午下课过来。”


李兰迪撅着小嘴 “看来我又要被抛弃了。”


“要不一起去看电影吧!”


“你可算了吧,和你俩一起,我也太不懂事儿了!”


英子看着刚刚投进一个球的吴磊,灵机一动 “叫上吴磊吧,咱们四个一起。”


“一起看电影?”


“有问题吗?”


“当然有,我俩又不是男女朋友,好尴尬的。”


“谁说看电影就得是情侣了,朋友一起看的有的是。”英子对着篮球场喊到 “吴磊,你来一下。”说完又对场上的其他人道了个歉,一而再的破坏人家打篮球确实不太好。


李兰迪拉了英子一下,小声道 “你干嘛呀!”


吴磊小跑着过来,擦了擦头上的汗 “怎么了?”


“一会儿一起去看电影吧!”


“我篮球打的好好的看什么电影啊,跟谁去啊!”


“我俩还有方猴儿”英子指了指自己和李兰迪


“闹呢,你谈恋爱还拉上两个电灯泡,你怎么想的!”


正如李兰迪所料,吴磊才不会去凑这种热闹。


“我们宿舍今天就我和兰迪,我出去了就她自己了,现在刚五点多,离晚上还那么久,所以我就想着咱们都是朋友,一起看个电影也没什么。”


李兰迪睁大眼睛瞪着英子,她的演技绝了,竟然说起谎话面不改色,她们宿舍今天四个人都在。


“内个…英子,其实我自己在宿舍煲剧也没什么的。”


“电影呢,我是肯定不会跟你们一起去看的。”吴磊看着李兰迪 “要不你先回宿舍待会儿吧,一会儿一起吃个饭,我叫你。”


“没事儿,没那么矫情,我自己去也没问题。”


英子偷偷从背后捅了李兰迪一下,示意她闭嘴。




吴磊看着不远处视线中的方一凡,对他打了个招呼 “来了!”


方一凡粲然一笑 “我来找英子。”


“行,那你们聊,我去打球。”


李兰迪对方一凡摇摇手 “嗨!”


方一凡和英子相视一笑,对李兰迪说 “一起出去玩儿吧!”


“不了,我可不想当电灯泡。”


英子看着走远的吴磊,叹了口气 “这算不算约成了啊!”又瞪了兰迪一眼 “都怪你,非得插什么话,现在弄得稀里糊涂的。”


“你别管我了,方一凡大老远过来,别让人家等了。”


“你们这儿说什么呢?”方一凡一头雾水。


“没事儿,走吧。”



—————————————————————————————


欢迎发表意见。







评论(6)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