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晏河清

希望平行时空的周寻如愿以偿。

小轩窗,正梳妆 14

很快酒店的敲门声就响起来,英子走过去开门,第一个冲进来的就是方一凡,英子甚至还没有看清楚他的脸,他像一阵风一样冲进来就把英子抱住了,英子浑身一个战栗,便用力推开眼前的人。


她不再看方一凡,一脸戒备,瞪着方一凡身后的李兰迪。


“兰迪,我那么信任你,你怎么能骗我。”


李兰迪走上前来拉住英子的手“英子,我不是要骗你,我是真的关心你,我也不是非要带他来,我们都在找你,可他偏要跟着我,他说你一定会联系我的,他也真的急坏了。”


英子抽出自己的手“你们两个都走吧,我没什么想说的了。”


方一凡刚一上前,英子就退后几步“你别碰我。”


方一凡不敢再上前“英子,今天的事情是我不对,你怎么打我骂我都行,别伤着自己。”


“你是不是怕我去寻死,你放心,我不会的。”


“我这...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三人都没注意到门口多了一个人,是吴磊。


“没有,来得正好,进来吧。”英子侧了侧身子让吴磊进来。


李兰迪走到英子面前,再次拉起她的手“英子,我被连坐了吗?”


英子看兰迪满脸倦容,心软了下来 “对不起,我刚刚话说重了,进来吧。”


方一凡自动把门带上也跟了进来。


吴磊把手里的东西递给英子“吃吧。”


英子打开盒子,里面装的是炒肝儿,之前宋倩为了给她买炒肝儿多走了一条街,把她高兴坏了,想到这里,眼泪终于掉下来,不为别的,就是想妈妈了,她在这里过得不开心。


“谢谢。”英子低下头抹掉眼泪,开始一勺一勺吃着炒肝儿,她吃不出味道,嘴里都是苦味。


吴磊无声笑了笑,看向同样看着自己的方一凡,道“你别误会,我对英子没有非分之想。”

 

方一凡点点头,这些现在都不重要了,他最关心的是英子。


方一凡蹲在英子的桌子前“英子,你这一下午去哪儿了,我都快急死了。”


吴磊拉了一下李兰迪”出去坐坐吧!“


“英子,我今天不走,我陪你住酒店。”


英子犹豫了一下,点点头。

 


李兰迪一下子歪坐在一楼大厅的沙发上”累死我了。“


吴磊从服务台端来两杯热水递给李兰迪一杯,坐到她身边”喝口水吧。“


李兰迪一股脑儿把水全灌下去,活力恢复不少。


“没事儿,你回学校吧,反正我也不走了。”


“过会儿吧,我也歇会儿。”


“吴磊,你怎么想起给英子带炒肝儿了?“


“你把地址发我之后我跟她联系了,顺便问了问她吃饭没,她就说不饿,我看有家北京饭馆儿,就带了点儿。”


李兰迪撇撇嘴“你可真贴心。”


吴磊从鼻腔发出一声闷哼“你可是话里有话。”


李兰迪凑近吴磊,看着他漂亮的五官,坏笑道:“吴磊,你是不是哪里有问题,为什么一直不交女朋友,给你递情书的也不少吧!”


吴磊也凑得更近些“李兰迪,你太八卦了。”


突然的靠近让李兰迪红了脸,把身子往后挪了挪“你为什么就对我和英子好,你到底是对我有非分之想还是觊觎英子。”


“对你有非分之想呗,怎么样,我看上去还不错吧,考虑吗?”吴磊开玩笑道。


李兰迪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明知道他是在开玩笑,可还是止不住的脸红心跳,一时语塞,竟不知道该说什么。


玩笑开大了,吴磊心里暗自骂自己失了分寸,嘴上忙道歉“对不起啊,我有口无心,你别往心里去。”说完才发现这么说好像也不对,他就不该说那句话。


李兰迪依然觉得很别扭,说不上来的感觉。


“得亏是我,要是你跟别人这么开玩笑,人家当真了看你怎么办。”


“不可能了,就这一次。”


“那我要是认真了你会怎么样?”虽然知道这么问只能增添彼此之间的尴尬,可她就是想知道,这感觉也挺奇怪。


“没有如果,你不是没当真吗。”吴磊站起身:“我去买点夜宵,你在这等着。”


——————————————————————————————

二人的谈话放到下一更吧


我想说,吴磊对两位姑娘没有非分之想。


都谁在看啊啊啊


评论(16)

热度(52)